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兰州市委编办驻守干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助力社区共战疫情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2-09-26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委编办下派29名干部驻守社区,参与防控工作。他们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在驻守社区考核中,有15名干部被评为优秀等次,优秀比例占选派干部总人数的52%。
      驻守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的干部祁光锐,在区委家属院值班时接到小区一位居民购买药品的求助电话,立即骑着共享单车前往药店帮老人买了降压药,小区管控单元有位居民患有肝硬化,打电话求助帮忙买药,但由于药品特殊,祁光锐同志不辞辛苦,步行4公里,转辗多家药店才买到。
      驻守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的干部王磊,在所住单元突然被管控的情况下,仍然牵挂困难群众,积极协调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提供爱心蔬菜500余斤,帮助解决了临时管控期间困难群众买菜难吃菜难问题。为群众真办事、办实事,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驻守银滩路街道甘农大社区的干部张伯尧,在疫情形势严峻,医务工作者短缺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身穿防护服,当起了核酸采样员。
      大疫之下必有大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编办干部携手并肩、逆行而上,助力社区共战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