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委编办“三着力”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0-04-20


  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委编办从三方面着力解决“三个问题”,推动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支机构编制强军队伍。

  一、从理论学习上着力,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置于首位,围绕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开展干部政治站位、业务能力、作风建设、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工作,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任务中都能彰显初心,扛起使命,体现担当,亮出本色。二是快速传达落实。第一时间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三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纳入班子理论学习计划,并列入党员干部年度学习计划,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精神紧密结合,采取领导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按照更高的政治责任、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指导推动工作。三是周密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省市工作要点,结合全县中心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中共富民县委编办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对标对表谋划好机构编制工作。

  二、从业务建设上着力,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一是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着力提升研究分析、精准推进、担当服务“三种能力”。二是以制度促提升,印发《中共富民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规范机构编制工作业务流程,为编办干部提升专业能力打基础,努力提升工作整体效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的心态,将为经济社会服务的理念融入到改革的全过程,着力把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瞄准解决事业发展中的难题,探索务实管用的新招,务求工作成效。

  三、从责任担当上着力,解决担当不足的问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面理解和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历史性变革、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历史性转换,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权威性,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大布局中审视,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