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七里河区编办“三个注重”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改革管理工作能力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10-19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态势,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七里河区编办从改进机关作风入手,从加强调研、强化协调、优化培训入手,不断完善工作手段、协作机制,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全面助推七里河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一是注重调研,工作方式更科学。增加到基层和相关部门调研的频次,将社会需求同改革方向相结合,提出适应七里河发展格局的改革方案。通过不断实践,总结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对今后类似工作,按调研-讨论-综合分析-拟定方案的思路开展,坚决杜绝单纯听指示、“拍脑门”的工作方式。
    二是注重协调,推进机制更健全。强化部门间研讨协作,整合多方思路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在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部门人员编制及职责拟定等工作中,积极与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无间隙对接,做到联席会议对接和重大事项联席办公,从自身工作出发,简化办公模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注重培训,业务能力更综合。加大机关培训力度,注重培养“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综合化、复合型干部,不断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和服务素质。围绕机关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规范,本着提高干部业务素质和修养的理念,加强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充分利用党员主题党日、周例会等时机,组织干部交流业务知识、心得体会、工作感悟等,提高全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