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安宁区编办三项措施强化干部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安宁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04

    安宁区编办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落实干部监督管理的各项制度并不断开拓干部监督管理新渠道,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工作。
    一是全面管控,严防死守。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函询、诫勉等制度,要求领导干部要向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如实报告婚姻变故情况,配偶、子女经营个体、私营工商企业或承包、租赁国有、集体工商企业的情况,严格审批因公、因私出国(境)手续及个人出国申请报告。
    二是“八小时以外”全覆盖。在构建电话、短信、网站、来信、来访五位一体举报体系的基础上,建立干部监督联络员队伍,重点了解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的表现情况,实现对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监督的全覆盖。
    三是主动出击,把好关口。加大党纪法规的教育宣传力度,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上的预防。围绕遵守党风党纪、预防职务犯罪、强化作风建设等对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打好“预防针”,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