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皋兰县从“四个树立”入手优化服务环境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8-04-11

    皋兰县以“服务民生、服务市场、服务发展”为工作重点,坚持从“四个树立”入手,塑造服务窗口利企为民的良好形象。
    一是从服务态度入手,树立贴心为民形象。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坚持做到“四心”,即:“服务办事要热心,不冷落、不歧视、不轻慢;咨询解答要耐心,不拒绝、不急躁、不敷衍;办理业务要诚心,不拖延、不推诿、不刁难;对待批评要虚心,不争执、不吵闹、不蛮干”。采取在窗口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办事指南、为办事群众提供 “一对一”的咨询指导方式,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地为企业和个体答疑解惑,提供相关办事程序的指导,并在各办事窗口积极开展满意服务活动,打造“零距离”服务,全面提升企业和个体对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二是从市场登记入手,树立高效服务形象。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实行“独任审核制”和“简易注销制”,进一步深化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审批环节,释放和扩大了改革红利,建立了更加高效便捷的审批程序,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能,促进作风转变。自全面实施登记注册“独任审核制”以来,全县已有1737户企业搭乘了“独任审核制”快车,真正实现了“高效便捷”的登记注册模式。
    三是从依法行政入手,树立阳光执法形象。立足工商职能,整理规范工商行政许可事项、行政处罚事项、行政强制事项等。以“提升队伍能力、提升执法水平、提升服务形象”为目标,围绕市场热点、监管重点和整治难点,组织开展红盾护农、什川旅游市场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多项专项整治,有效净化全县市场环境,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执法办案工作中坚持程序合法,严格办案程序,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机制,健全行政监督程序,强化案件核审、集体讨论决定等内部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做到阳光执法、公正执法。
    四是从消费维权入手,树立服务群众形象。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向群众普及消费知识、解答消费咨询,增强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观念,提高依法维权水平。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12315维权服务站、12315消费维权站的申诉举报功能,及时化解消费矛盾、调处消费纠纷。定期分析总结日常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和查处的案件情况,发现研究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的变化趋势和规律,实时发布消费提示和维权警示,提醒消费者规避消费陷阱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