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安宁区编办“五讲”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安宁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4-06

    安宁区编办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以“五讲”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鉴别力、竞争力、战斗力、凝聚力、自制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过硬政治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牢牢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讲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能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制定学习计划,既抓好全面性学习,又抓好阶段性、系统性学习;既抓好政治学习,又抓好业务学习、廉政学习,切实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以学促干。
    讲担当。十九大报告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筑牢“实干担当”理念,敢于攻坚、敢于碰硬、敢于负责,统筹考虑机构设置,合理使用编制资源,调整行政机构职能,做好各类事业单位改革,凝聚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各类体制机制改革的强大动力。
    讲团结。将编办视为一个大家庭,相融在一块,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关爱年轻同志的成长,使其尽快进入角色,提升工作质效,优化工作氛围,树立编办良好形象。
    讲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通过上廉政党课、看廉政警示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