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红古区编办“三抓手”提升机构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3-16

    今年以来,红古区编办制定了抓学习、抓管理、抓督查的工作措施,进一步筑牢思想、制度、监管三道防线,有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抓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利用集中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地方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讲解业务知识,课堂提问等方式有效提升全办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二是抓管理,筑牢制度防线。落实《红古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红古区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红古区编办工作规则》等制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科学化管理进程。
    三是抓督查,筑牢监管防线。联合监察委、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开展清理“吃空饷”、在编不在岗、借调人员专项清理活动,防止人员无序流动、混编混岗等问题的发生。通过工资联审制度形成部门联动配合监督,切实筑牢监管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