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七里河区编办优化“三个载体”助推服务改革发展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5-08

    七里河区编办积极向信息技术要编制,积极打造“三个载体”,有效协调解决了编制资源有限与发展需求增大、量化管理与优化结构间的矛盾。
    一是打造“阳光编制”。通过实名制数据库,实现了全区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和历史资料查询的两个“全覆盖”,保证动态更新、实时查询的需要,有效提升了网上督查效能。
    二是打造“廉洁编制”。大力推行联动管理,完善与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约束机制,实现了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基础信息的有效对接和资源共享,切实形成了相互协调、相互监督的联动管理新格局。
    三是打造“信息编制”。成功构建了以管理平台为支撑、编制使用审核为内容、实名制管理为手段、监督检查为保障的“四位一体”的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体系,实现了“入库文件最全、信息最准、数据最实”的管理目标,为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有错必纠、有案必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