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市编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纪检组 采集时间:2017-05-05

    5月3日下午,市编办党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全文研习了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中《习近平改革方法论·党政一把手该如何抓改革》和《感悟习近平抓改革的三大战略》等篇章。市编办主任李俐娟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列举的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知法犯法、监守自盗的案例,其违纪违法事实触目惊心,影响恶劣,发人警省。这说明反腐倡廉不存在绝对的净土和真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汲取深刻教训,严守党纪党规,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部署上来。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李俐娟结合学习贯彻落实通报精神,就市编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提出“四抓”要求。
    一要抓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素养。要以学习《通报》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总结反思,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吃透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做到对各项政策了然于胸、准确掌握,既坚持原则,又把握好政策,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坚持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
    二要抓落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细化责任分解、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要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纪律办事、按程序办事,务必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决不能把纪律和规矩当成“稻草人”。及时梳理2016年以来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分析改革中存在的问题、难点等,提交主任会研究审议。
    三要抓协调,强化协调配合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编制管理工作机制,形成信息互通、协同合作的机构编制约束机制。形成链式管控模式,变个体监管为联合监管,对于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共同保障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内部的协调配合,理顺工作程序,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四要抓督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抓早抓小,切实把内部监督机制完善起来、落实到位,抓好重点领域和年节假期等关键时间节点管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打造健康、过硬的干部队伍,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