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市编办参加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壮大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事业处 采集时间:2017-04-15

    4月6日,市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讨论全市职业教育工作,市政协委员、相关职业院校校长、专家学者及市编办等单位3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俞敬东、副主席戈银生和秘书长敬国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女子中专、兰州中泰联合技术职业学校等职业院校负责人就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交流发言。与会的政协委员和专家在发言中指出,我市职业教育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社会和家庭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资金投入不够,师资力量薄弱,人员编制紧张,职业院校基础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市政协主席俞敬东强调,职业教育涉及我市深化教育改革、促进转型发展,是为我市今后发展奠定人才基础的大事,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也是一件难事,需要下真功、下硬功、下实功推动推进。
    对座谈会上提出的全市职业教育人员编制紧张问题,市编办将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继续盘活我市教育编制资源,优化人员结构,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同时积极向省编办汇报,争取省上对我市职业教育人员编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