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内蒙古编办“三项举措”管住盘活用好编制资源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5-16

  内蒙古编办通过“控”“调”“保”等三项举措,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有力盘活编制资源,始终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确保机构编制更好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严格落实“控”的政策,坚决守住底线不突破。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纪律,不断加大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在限额内设置机构,在总量内核定编制,坚决守住机构和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的底线。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抓落实、补短板、促规范的作用,对全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与干部监督、巡视巡查监督、审计监督等工作联动,会同审计厅出台《关于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意见》,攥指成拳,形成了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力量。
  二是不断加大“调”的力度,科学盘活现有编制资源。在严控编制总量的前提下,通过统筹调配、优化结构、收回空编等方式盘活编制存量。在机构改革过程中,通过“控、调、收、转”等多种方式,采取整体核减、适当收编,优化机构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对职能交叉、职能不顺的部门编制进行精简、统筹使用,进一步提高了编制使用效率,盘活了编制资源。
  三是切实提高“保”的能力,全力保障用编需求。着力解决严控与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矛盾,统筹调剂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努力为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主动配合全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任务,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