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皋兰县编办召开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8-05-0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的部署精神,确保皋兰县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高质量完成,近日,皋兰县编办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张兴明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抓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按照规定期限完成工作。二要落实工作任务。要重点抓好数据核对、推行运行、反馈问题三个阶段工作。前期要抓好实名制信息核对,确保数据信息的准确率,为正式的推广运行夯实基础。推广运行阶段要严格按照“用编先申请,入编要登记”的原则,认真落实办理程序和工作要求;要做好与原有各类纸质台账表格的衔接,确保无缝衔接、高效运转。推广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各单位要及时进行反馈解决,保证推行工作顺利进行。三要靠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员是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制度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解决好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制度与单位业务工作的关系,站在全局的高度,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本单位机构编制基础信息的核对填报工作,确保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要做好本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和维护工作,做到专人保管、专户专用,防止电子编制管理证丢失或损坏,切实保证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安全。
    培训会由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冉彦青工程师主讲,主要就电子编制管理证基本特征、业务上报流程、业务办理方法、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解答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各镇、县直各部门、相关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