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皋兰县编办四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8-04-18

    一是优化机构编制结构。按照“整合职能、优化结构、理顺关系、提升效能”的原则,健全完善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六部联席”会议、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人员工资“四部”联审等六项制度,进一步整合机构优化布局,各部门、各单位行政效能与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二是强化编制使用程序。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证》、进人核编、人员入编、人员出编等制度,在机构编制调整、人员新增、调动以及调出时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三是加强编制信息共享。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了日常管理、更新、维护等操作的规范运行。及时做好信息更新维护工作,录入新进人员信息及划转调出人员,实现人员信息动态化管理。同时,定期更新各单位人员花名册,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做好机构编制信息联动共享,新设立、调整机构及人员变动信息录入率达100%。
    四是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制,将档案工作作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制定档案借阅、档案收集整理、日常管理、档案员职责等制度,从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日常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规范,并严格按照制度和规定对档案实施有效的管理,使档案管理和查阅更为便利,机构编制资料更加全面,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整体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