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红古区编办推进三化管理实施机构编制“一体化”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4-11

    红古区编办推进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施“一体化”管控,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推行科学化管理。设立机构前对机构设立的理由、性质、职能、编制、人员等核心要素进行全面客观的调研分析。在初稿形成后,进一步征求主管部门、组织人社、分管领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最终的《机构设立分析报告》,提交区编委会研究。在机构设立运行后,联合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对职能履行、人员编制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核查评估、跟踪问效。
    二是推行规范化管理。编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手册》,详细记录了各单位的核定编制数、实有在编人员、内设机构数和领导职数等情况。每季度对实名制手册进行一次更新,对人员的调动、离退休、辞职辞退等各类信息进行调整,实现了线上线下“双轨制”管理。
    三是推行精细化管理。建成了机构编制文件电子查询台账,可方便查询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建制、编制、领导职数、经费形式、设立文号等基本情况,解决了以往纸质文件查询繁琐费时的缺点,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今后打造“云上编办”进行了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