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七里河区编办严控机构编制资源 有效控制机构编制无序增长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26

    七里河区编办始终坚持把住“控机构、控编制、控职数”三个关口,有效控制机构编制无序增长。
    一是压实责任靠“控”字。健全完善编委会对控编减编工作方案执行情况负总责、编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同时,全区自上而下逐级实行部门、乡镇党政“一把手”编制管理责任追究制,层层传导压力,大力营造“可减必减、应减必减”的工作氛围。
    二是多方施策靠“控”字。坚决执行管控规定,新设事业机构一律按照“先撤后设”、“撤一建一”、“撤多建一”规定执行。凡涉及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和特殊岗位急需人才、调进业务骨干、政策性安置用编,一律按照“先出后进”的规定予以解决,有力保证了减员数量总体上大于空编数量。
    三是融合区情靠“控”字。坚持“严进宽出、有保有压”,满编、超编机关事业单位一律不再补充人员,工作任务增加部门所需编制一律内部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