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监督检查
兰州市委编办充分利用党校教育主阵地扎实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
信息来源:督查科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10-21

今年以来,兰州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精神,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年”活动。近期,市委编办安排相关人员,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向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做了以“机构编制党内法规解读”为题的辅导讲座,讲座从“什么是机构编制工作”“如何依法依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两方面出发,宣传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政策法规,使全体学员系统地了解和掌握机构编制基础知识和政策规定,切实提升了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学习运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