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监督检查
西固区编办多管齐下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8-22

    今年以来,西固区编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严控机构编制的一系列政策要求,坚决遏制机构编制问题增量,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始终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机构编制法律意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真正做到全面客观地排查问题,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预防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二、紧密配合,梳理汇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形,从机构设置、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等方面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全面客观地排查问题,分析原因,建立各单位、各部门问题台账。同时,按照“不准瞒报、漏报”的基本原则,客观汇总上报。
    三、建立台账,积极整改。针对梳理出的问题,按照“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的思路,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项限期整改。结合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深挖违纪违规问题产生的长期性、普遍性、体制机制性原因,详细了解各单位合理需求,指导单位转变观念,加大内部挖潜增效力度。
    四、完善机制,协调配合。按照坚持稳中求进、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权责一致的原则,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相关部门的监督作用。适时开展专项督查,了解掌握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