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监督检查
甘肃省庆阳市编办“四个下功夫”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编办县区处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7-04-21

  近年来,甘肃省庆阳市编办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搭建平台、创新方式、丰富内容、督促整改”等措施,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积极为改革、管理各项工作提供严肃的纪律保证。
  搭建平台,下深“畅通渠道”功夫。在开通“12310”举报电话的基础上,今年,庆阳市编办又开发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网上举报系统”,实时在线接受各类网络终端和网络媒体举报。至此,庆阳市编办已建立了信件、电话、面谈、网络等4种举报方式,进一步畅通了举报渠道,拓宽了监督检查工作的受理面。至目前,受理网络举报2件,已全部办理完毕。
  创新方式,下深“主动监督”功夫。积极通过定期督查、随机抽查、实时检查等方式,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变坐等举报的被动监督为根据工作需要的主动监督,极大地提升了监督检查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有力推进了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今年,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庆阳市编办已开展专项监督3次,督查单位30个,适时纠正了部分单位“条条干预”等行为。
  丰富内容,下深“范围拓展”功夫。在做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行为规范、“条条干预”、“吃空饷”、“三超两乱”等工作监督的同时,庆阳市编办又将编委会议决定事项办理、阶段性工作推进、部门单位职责履行、事业单位法人作用发挥等工作纳入监督范围,有效拓展了监督检查内容,提升了工作实效。
  跟踪落实,下深“督促整改”功夫。对举报、受理和督查发现的问题,庆阳市编办都逐个建立台台账,该整改的限期整改,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并及时督促跟进,确保全部得到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