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兰州市委编办举办第六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信息来源:机关党支部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9-30

9月30日,兰州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期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读书班邀请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袁志学同志作党史辅导讲座。袁志学同志以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为主题,回顾百年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给市委编办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读书班上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第二章,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建国到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再到艰辛探索和发展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史。会上多名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认真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会议最后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