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兰州市委编办“一询二看三研四抓”工作法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机关支部 采集时间:2021-04-23

市委编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聚焦解决基层党组织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研究制定《市委编办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等民生领域问题,结合机构编制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制度措施,规范权力运行,办好涉及群众共同利益的实事。班子成员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措施办法、落实工作责任,结合“共驻共建”街道社区、帮扶村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采取“一询二看三研四抓”工作法,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具体问题。

“一询”,询问基层和群众的所需所盼。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等形式,说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路和相关安排,征询基层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

“二看”,实地查看需办实事的可行性。班子成员结合基层党组织提出需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事项,深入“共驻共建”街道社区和帮扶村,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力争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

“三研”,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办法措施。对需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的办法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主动认领问题并专项研究提出计划。

“四抓”,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抓好落实。办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班子成员明确任务,相关科室协助配合,对确定的具体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折不扣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