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西固区编办狠抓“六严”强化工作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14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西固区编办严抓纪律作风,结合“治转提”专项活动,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对强化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提出了“六严”要求。
    一是严肃整改工作氛围。切实改变个别干部能力平庸、业务不精、创新意识不强的现状,坚决纠正工作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庸碌作风。着力解决精神萎靡、消极懈怠、缺乏干事创业热情的问题,坚决纠正工作中回避矛盾、敷衍塞责、效能低下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和懒惰习气。
    二是严格签到考勤纪律。严格作息时间和考勤纪律,坚持实名签到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离工作岗位。保持环境整洁有序,严禁在上班时间玩游戏、股票证券、网上购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工作时间不准串岗闲聊,不准影响和妨碍他人工作,不准外出办私事。
    三是严格请销假管理制度。因公外出必须办理临时外出审批手续,因私离岗必须向分管领导请假,超过一天向主要领导请假,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四是严格学习制度。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坚持每天精品一刻钟集中学习,采取逐人轮流领学的办法,认真学习各类业务知识和会议精神,学习期间不得无故迟到和缺席,对学习记录本进行定期检查。
    五是严抓工作作风。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超前谋划,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待人接物热情大方,态度和蔼,服务周到,严禁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六是严抓工作落实。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年初既定的机构编制年度目标,按日、着月逐项检查今年以来自己负责工作的完成情况,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编办各项工作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