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红古区编办“三立足” 助力2017年工作扎实开展
信息来源:市编办机关处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7-03-14

    2017年,红古区编办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区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严格控制并优化配置机构编制的总目标,以“三立足”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立足“高站位”。进一步巩固政府机构改革、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制度,优化审批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
    二是立足“高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管理整体“一盘棋”的思想,多从“减”字上想办法、出实招,确保2017年底,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加强实名制管理,探索建立机构编制电子编制管理证制度。
    三是立足“高效率”。积极引导干部开展自学,通过书本学、报刊学、电视学、网络学等手段,深入学习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和深化改革的成功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继续落实全员报送和周通报制度,着力优化工作流程,最大限度精简办理程序,减少办理环节,方便前来办事的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