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兰州市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审改处 采集时间:2018-04-24

    4月20日,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培训第一工作组来兰调研、培训。上午,工作组赴安宁区开展调研,在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向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了解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并与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窗口首席代表进行了座谈。下午,兰州市召开了“放管服”改革工作培训会。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主持会议,市政府各部门、市区县编办(审改办)、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局和中央、省在兰有关单位“放管服”改革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培训工作组从“四办”改革解读、线下政务服务、线上服务与技术支撑方面,对“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指导,使参训人员对“放管服”改革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韦青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准确把握改革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唐仁健省长在省长办公会上对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指示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出实招、用硬招、解疙瘩,力争使兰州速度作为全省各市州的检验标准。进一步增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为契机,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为我市创建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二是工作上要狠抓落实,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县要对“放管服”改革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务必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我市改革工作全面提速升级。三是要抓好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各区县要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人员进行培训,全面安排“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四办”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