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西固区采取“三措施”打造“最多跑一次”服务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4-18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倒逼政府部门自我革命、激发市场发展活力,西固区编制了区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和西固区机构编制网上予以公布,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监督,标志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已在全区打响了第一炮。
一是分批公布事项清单。按照分批公布原则,公布区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针对每项事项,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明确材料清单、办事流程、咨询电话,真正做到服务流程再简化、审批登记再简便、服务效能再优化。同时,对暂时未列入“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的事项,要求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进行流程再造。
  二是优化服务保障到位。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实行电子证照库,按企业、个人等类别进行申请注册,方便将营业执照、身份证等相关资料上传至该网站,在办理具体事项时,政府部门可将直接从该网站获取相关资料,实现资源共享。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提升窗口业务人员整体业务技能,打造“通岗型”审批登记专业人才。通过各级各类宣传渠道,加大审批新模式的宣传力度,扩大改革知晓度,让广大企业和群众享受办事服务的便捷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