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皋兰县编办“三措施”推进行政审批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06-30

    一是扎实开展“三减一压缩”和流程再造。今年以来,针对全县保留的136项行政审批事项,开展了减程序、减环节、减要件、压缩时限的“三减一压缩”和流程再造工作,各部门按照要求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在要件齐全的情况下,即接即办。各审批事项,除报市上审批件、实地勘察件和中介组织出具报告件外,其余都压缩到法定最低时限。尤其是县工商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商事制度”改革精神,除企业集团外,其他法人办照时间均压缩在3-5个工作日内。
    二是完成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县区网上行政审批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工作的通知》要求,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行政审批系统由1.0版本升级到2.0版本,实现与省政务服务网的对接。完成三张清单发布工作,实现了“晒权”。目前,共发布权责清单2912条、扶贫清单79条、财政专项资金清单23条。完成全县136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梳理、发布工作,初步实现了“行权”。群众可通过办事指南、在线办理进行网上信息查询、事项申报,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靠实落实部门责任,坚持“谁的职责谁落实,件件事项可追责”的原则,不论是新增的审批项目,还是取消的审批项目,各部门均在制定的《“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中,明确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的职责范围、监管对象、监管内容、监管措施及分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