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甘肃网约车许可证运输证样本亮相
信息来源:市编办机关处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7-04-19

    记者昨日从省运管局了解到,我省已完成了运政系统出租车的相关管理功能的调整,完善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相关业务办理功能。目前,该系统已达到办理相关业务和打印相关证件功能。同时,省道路运输科技信息中心公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正副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证件式样。
    我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证件式样中,《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类似营业执照,也分为正副两本,内容明确了业户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地址以及证件有效期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中则详细标注了车辆所有人、地址、车辆号牌、车辆类型、座位数、车辆尺寸以及经营范围。
    网约车必须持“三证”运营
    据悉,自今年3月底《兰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出台实施以来,省道路运输科技信息中心配合兰州运管处和兰州城运处,对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目前,系统已达到办理相关业务和打印相关证件功能。按照兰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网约出租车合法运营必须做到“平台持证经营,车辆持证载客,司机持证上岗”。
    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全国通用
    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应当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即线上资质认定与线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即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申请人在取得企业注册地省级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会商同级通信、公安、税务、网信、人民银行等部门出具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后,向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其中,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全国通用,线下根据经营区域向相应的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申请。而注册登记为个人所有的车辆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所有人应当先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并承诺由本人驾驶所申请车辆提供网约车服务,具有取得本市网约车经营许可的经营者出具的意向接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