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信息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9-16

      9月11日,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编办主任杜书林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曾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继续推进,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现实需要。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政治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注重抓好主题教育深化转化,始终坚守机构编制部门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有新收获;要围绕机构编制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确保调查研究有新成果;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不足,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检视问题有新突破;要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努力在政治站位、理念思路、工作机制、能力水平、状态作风等方面有一个大的提升,确保整改落实有新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舆论宣传,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深入开展。 
      曾效勇同志代表市委第五指导组讲话,从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市委编办机关抓实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