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信息动态
市编办四轮驱动 认真做好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综合处 采集时间:2018-06-07

    根据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精神,市编办按照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重新明确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为了将创建工作落实到人,领导小组内设了协调组、宣传组和专项组,保证了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高效落实。二是深入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5月8日,召开市编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深入学习了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精神。会议对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关于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去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要抓紧研究制定我办《创建方案》,对标市上部署安排,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三是精心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着手制定《兰州市编办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的工作方案》,方案紧扣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精神,结合今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和重点工作任务,从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营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营造健康向上人文环境、建立长效常态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安排。四是积极搭建平台,全面保障落实。搭建学习平台,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搭建了“练兵”平台,细化完善了“统分结合工作模式”,打破处室界限,将全办干部统筹分为五个工作小组,全面参与“放管服”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既保证重点工作任务能够全面落实,也在实践中增强干部职工综合业务能力和干事创业精神。搭建了激励平台,开展了“流动红旗”和“先锋示范岗”评选活动,并将评选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参考标准,激励干部职工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