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信息动态
市区编办上下联动助力文明创城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体改处 采集时间:2017-07-05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兰州市编办联合西固区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深入西柳沟街道月牙桥社区、化工街社区和古浪路社区开展了“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网格社区,市区编办全体干部先后参观了社区阵地建设,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短板和不足,并与街道、社区领导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创建文明城市社区服务事项进行商议,围绕争创各项目标任务,助力文明创城,切实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
    在活动中,编办领导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街头、深入商铺,进行宣传和引导,通过送核心价值观入户、送市民素质基本要求入户、送创建知识入户,传播正能量。在街头巷尾,党员志愿服务者“亮明身份”,头戴志愿者服务帽,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宣传资料,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人行道上乱停车、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党员志愿者还对老弱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为他们解忧排难。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亲力亲为宣传创城,树立了机构编制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