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西固区编办多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
信息来源:市编办体改处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9-22

    西固区编办以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为目标、严格规范制度落实为抓手,深刻把握机构编制管理两条“红线”,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协调配合,完善约束机制。建立健全编委统一领导,机构编制部门牵头负责,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编制管理工作机制。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方式。在国务院《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等法规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了我办《制度汇编》,使机构编制管理有章可循。
    三是树牢法制意识,提高管理水平。通过对各类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宣传学习,使各单位人事干部及本单位干部职工吃透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坚持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
    四是构建宣传阵营,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会议、培训契机宣传机构编制知识,通过西固区机构编制网等宣传平台,发布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公示公告等重要信息,宣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用违法违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努力提高全区各级干部和群众对机构编制有关法规知识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