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城关区编办稳步推进政府部门“三定”修订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7-25

    为进一步调整完善政府部门的主要职责,确保“三定”修订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城关区编办协调、对接各部门,推进政府部门“三定”修订工作。
    强联动,实现“机构合作、机制协调”。“三定”规定修订工作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密切相连,区编办结合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开展本次修订工作。通过任务分解,把三张清单与部门“三定”规定进行逐项对比,将“三定”规定与责任清单的修订工作同步推进,确保清单内容在“三定”规定中有依据,做到权责统一。
    严环节,实现“新旧对接、职能对接、上下对接”。为确保“三定”修订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准确性,区编办将部门提报的“三定”修订稿与原“三定”方案、市对口部门“三定”方案、上级有关文件进行对比、分析,并根据行业类别,分档分期推进“三定”修订,实现与各部门多轮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