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永登县编办围绕“四个核清”开展财政供养人员专项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永登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06-30

    近日,永登县编办围绕“四个核清”会同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进行了一次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围绕“四个核清”展开,一是核清人员,主要是清理在编不在岗的人员;二是核清岗位,主要是清理干部提拔或交流任职已调离原岗位,没有及时转移工资关系的情况;三是核清编制,主要是清理工作人员已经调出、辞职、辞退和解聘,仍继续占用在职编制;或者工作人员已经到退休年龄,仍然不办理退休手续;四是核清工资,主要是清理虚报人员骗取财政资金,长期病事假、已故或失踪以及受处分处罚人员,未按规定核清核减工资的情况。
    此次行动的目的主要是对新查出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特别是对“吃空饷”反弹现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办法进行整治,并建立健全防范“吃空饷”问题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彻底堵住造成“吃空饷”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