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永登县编办推行“四化”促进工作规范化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永登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10

    永登县编办积极探索推行机构编制“四化”工作法,不断推动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开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统筹全局工作“模块化”。按照省市编办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将年度工作划分为“机构编制日常业务、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四大模块,为统筹兼顾、协调、高效推进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夯实基础。
    二、推进重点工作“清单化”。将“四大模块”的重点工作动态,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将每阶段、每日重点记入工作计划中,并明确责任重点,形成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
    三、业务流程制定“标准化”。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致力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分别在机构设置申请、出入编流程、事业单位监管和实名制业务办理等方面明确办理条件、办结时限、反馈监督方式等,推进业务标准化。
    四、信息数据工作“公开化”。利用县机构编制网、县政府网等载体,把“四张清单”等基础信息数据全面公开并定期更新维护。既注重公开信息数据的质量,同时也确保了信息数据的时效性,有力提升了机构编制信息数据的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