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西固区编办配合完成公车改革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2-20

    近期,西固区编办积极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真实、完整、权威性的优势,积极与区组织部、人社局配合,做好“公车改革”的机构编制和人员的审核工作,确保了公车改革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是认真学习,严把参改范围关。在审核工作前,认真学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相关文件,对涉及的单位范围逐一梳理,保证全区范围内所有的机关、参公管理单位无一疏漏。
    二是依托实名制系统,严格审核关。按照时间节点,对各单位上报的车改人员信息统计表,依托实名制系统逐一进行核实查证,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杜绝漏报错报现象,尤其是杜绝个别单位“混岗”的非参改人员混入参改范围的情况出现。
    三是反复校正,确保准确。在审核过程中,针对填报的单位或人员与实名制系统有出入的,对存在问题的人员通过提供纸质说明并调整到位,待填报单位修改无误后,对在编人员信息回头看,再次审核,确保公车改革审核工作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