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兰州市各县区编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活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体改处 采集时间:2016-05-21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我市各县区编办积极动员部署,认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扎实开展。
    城关区编办确定“五好”(学好、做好、改好、载体好、结合好)目标,对照“四讲四有”的要求,把活动做真做实;同时,还开展“三亮一评”(亮职责、亮承诺、亮实绩,民主测评)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运转的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工作的保障职能。
    七里河区编办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暨“青春与廉洁同行”青年演讲比赛,在比赛中,选手们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围绕“青春与廉洁”主题进行了情感真挚的演讲,显现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激发了在本职岗位上比学习、比奉献、争做合格党员的热情,推动了“两学一做”活动向纵深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安宁区编办通过采取切实措施强化党性教育、优化党员管理、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推动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红古区编办突出“思想认识抓牢、领导干部抓总、经常教育抓好、督促指导抓早”的“四抓”措施,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坚持下来,确保学习教育不间断,真正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以思想自觉促进行动自觉,构建起“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的工作机制,结合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永登县编办提出“三要”:一要在思想上真重视,抓紧抓严;二要在行动上高标准,做实做优;三要在组织上强保障,善做善成。引导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的升温内化为思想灵魂的升华,从行为举止的规范转变为知行合一的落实,为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培养合格党员、打造坚强队伍奠定基础。
    榆中县编办营造“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努力争做先进党员”的良好氛围,开展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比贡献”活动,要求每名机关党员胸前都要佩戴党徽,旨在亮身份、当先锋、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改变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骨干带头作用、文明示范作用、学习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皋兰县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5个方面的问题,查找具体表现,深挖问题根源,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问题整改成效检验学习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