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兰州市编办—活动动态
七里河区编办文明创建工作常抓常新
信息来源:市编办体改处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信息采集:兰州市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9-18

    七里河区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面落实省、市、区文明办工作部署,克服人手紧张,任务繁重等困难,多措并举,文明创建工作常抓常新。
    一、提高站位,成立机构,明确创城任务。省、市、区相关文件下达后,七里河区编办办迅速传达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一是成立组织。针对人员变动情况,迅速调整区编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其他成员全力配合的“分层管、逐级抓”的良好构架。二是制定计划。为使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我办围绕创建工作重点,提高文明创建站位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把创建工作与本职能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二、强化宣传,率先垂范,营造创城氛围。在创建工作中,区编办紧密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确立目标。我办积极与包抓社区联系,主动认领任务,明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目标任务。二是主动对接。任务分解后,我办立即组织人员分别深入社区居民家中,通过面对面谈心、张贴横幅、散发图文并茂的小手册、建立QQ群、微信朋友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创城的意义和目的。
    三、明确标杆,拓展载体,丰富创城内涵。一是定期组织志愿者进社区铲除小广告、打扫卫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创建意识常记于心。二是唱响“立家规、育家风、严家教”主题活动,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主动立家规、育家风、严家教,弘扬和发展中华传统家庭美德,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结合“文明新风进社区”、“党员示范户”,寻找“最美党员家庭”和“身边好人”等活动,组织引导全办人员踊跃参与,不断强化机构编制部门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修养和创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