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兰州市委编办全面推进区县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区县科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4-30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编委和省委、省政府、省委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有关要求,规范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体制机制,构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兰州市委编办牢牢把握改革的核心内容,促进开发区管委会“瘦身强体”,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一是组织人员深入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改革文件,吃透改革精神,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对我市8个区县各级各类开发区管理机构的名称、性质、建制、编制、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梳理摸底,全面掌握开发区的实际运行情况和管理现状,为开发区改革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二是按照统筹设置开发区管理机构的要求,严格审核各区县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意见。积极就相关问题向省委编办汇报沟通,并征求高新区、经济区意见建议,认真对各区县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扎实推进区县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

三是结合区县开发区现状和特点,制定开发区“三定”规定模板,统一要求和格式,督促各区县及时制定开发区管理机构“三定”规定。通过规范区县开发区管理机构,推动形成机构规范、职能清晰、运行高效的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