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皋兰县完成2018年度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任务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8-05-07

    今年以来,皋兰县编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从事生产经营类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精神,通过对全县事业单位全面排摸,认真梳理后,确定2家事业单位纳入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并制定改革计划、路线图,细化任务要求,明确具体措施和部门职责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一是全面调查摸底,吃透基本情况。严格按照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认定标准,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调研摸底组,深入全县各事业单位围绕机构编制、经费形式、实有人员、运转状况和存在问题等进行摸底,掌握改革的第一手资料,并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衔接,充分征求涉改人员的意见建议,为改革做好前期准备。
    二是突出宣传引导,妥善安置人员。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涉改人员的政策知晓率,防止发生因政策误解造成的大规模上访事件发生,县编办将中央和省市县出台的相关政策汇总编制成知识手册,印发涉改事业单位人员学习,进一步化解矛盾,赢得支持。为确保从事生产经营事业单位转制期间工作连续性和队伍稳定性,实行人员冻结,只出不进,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同时,积极通过培训转岗、竞争上岗、开辟新的就业岗位、鼓励有自主就业创业意向人员自主就业创业等方式妥善安置人员。
    三是明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改革。根据经营类事业单位实际情况,分类型有步骤推进,积极引入各类投资主体,通过控股、参股、收购、兼并等方式,推进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皋兰县工程咨询办公室予以撤销,其现有人员符合条件的连人带编划入皋兰县自来水公司,不符合条件的进行了妥善安置,稳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