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西固区编办三项措施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12-11

    今年,为更好地完成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任务,西固区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完善政府职责体系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一是严抓清单落实。严格执行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按规定程序及时调整清单;按要求及时衔接上级政府取消下放或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对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真正实现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受理;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制度,使服务指南在审批过程中真正发挥作用、提供方便。
    二是加强部门协同。健全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机制,建立前后衔接的监管链条;以推进随机抽查监管机制为抓手,落实监管责任,完善制度建设;探索开展审批源头管理,实行“源头部门一次告知,关联部门主动跟进”,推动部门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三是强化信息宣传。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建立链接的方式,将各项清单及调整情况,及时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通过西固区政务服务网,及时发布权威改革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社会预期,同时加强改革举措的解读宣传,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推动改革合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