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红古区编办坚持统筹推进抓落实 全面促进机构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25

    为了扎实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提升工作效能,红古区编办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统筹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发挥牵头职能,督促相关部门完成了市政府第十四批取消下放的4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组织起草了《开展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和运行监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积极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实施“三减一压缩”,推动重大项目并联限时审批。加强甘肃政务服务网红古平台的建设与运用,推进网上行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
    二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在落实分类改革任务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事业单位日常监管,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了124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清查工作,切实摸清事业单位底数,强化事业单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事业单位职能作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省市统一部署,6月底全面完成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三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召开了2017年全区第一次编委会,制定了《2017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对五大类17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转发了省编委《关于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