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红古区编办坚持三管齐下 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06

    今年以来,红古区编办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推动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多措并举抓学习,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落实“111”学习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机构编制新知识新业务。在坚持每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干部开展自学活动。进一步完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落实全员报送和周通报制度,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和好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报送。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全面转变机关作风。将“治转提”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区上的部署要求,开展了三轮问题梳理排查,主要采取了对照症状自己找、征求意见上级找、同志之间相互找等方式。查找问题结束后,每位干部结合查找和征求到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全面进行整改。
    三是坚持统筹推进抓落实,全面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统筹部署,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