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安宁区编办“一二三”工作法推进党政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安宁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28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的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近日,安宁区编办坚持“一二三”工作法,启动全区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为全区机关和群团发放统一式样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有效加快了工作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一、确定“一个范围”。将全区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编办直接管理的群众团体及其所属行政机构和派出机关,上级登记管理机关授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的行政机构纳入赋码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此项工作。
    二、把好“两个关口”。一是严把初次申领关。对初次申请领证的单位,严格对其性质、职责、隶属关系、经费形式等对照“三定”规定全面进行核查,确保应该赋的不漏赋,不该赋的绝不赋。二是严把材料提交关。符合申领条件的单位,在赋码发证前,对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逐一进行审核,资料完整的单位即时办理,当场发放证书;资料不全或缺章少印的,当场退回整改。
    三、实现“三个到位”。一是“精心策划”,确保筹备到位。赋码前期安宁区编办先行做好新证书芯纸征订、专用章刻制,并在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完成了赋码、换证等程序的试运行。及时下发《关于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对时间安排、受理机构、赋码对象、办理条件、办理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二是“多方联动”确保协调到位。编办主动走访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就涉及的部门协作信息共享等事宜进行沟通。同时开展赋码工作推进座谈会,加强与财政、人社、公安、银行等证书使用管理部门的联系,就《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与《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无缝衔接”积极进行答疑解惑。三是“以服代管”确保执行到位。安宁区编办结合“治转提”专题活动,转变工作作风,以优质服务为重点,对上门询问、网络咨询、电话咨询的单位人员,给予耐心解释与答复。按照时间进度采取“主动问询服务”和“网络在线指导”的方法,主动搞好服务,确保赋码工作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