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西固区编办“三措施”稳步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20

    为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服务,减轻法人和其他组织负担,建立覆盖全面、稳定且唯一的统一代码制度,西固区编办按照中央编办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三项措施有力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
    一是明确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区登记局精心谋划, 根据市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二是精心组织,分批有序推进。为平稳过渡,有序推进,计划截止2017年6月底前,分期分批完成为事业单位和党政群机关免费换发新证工作。区登记局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证书补(换)领时,一律使用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并按照要求赋予事业单位法人存续期间保持不变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三是打组合拳,提升工作效率。2017年1月1日至3月31日,事业单位提交2016年度报告书面材料时,区登记局当即收回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换发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