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榆中县编办严把“四关”强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榆中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10

    榆中县编办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把“宣传、审核、指导、管理”关,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规范化管理。
    一是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关。通过电子政务平台、信息网站、QQ群等手段宣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换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认真负责,严格审核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涉及面广,对报送的材料进行严格的审核,确认无误后录入系统,当场赋码、发证。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市登记局请示汇报,确保证书发放高效规范。
    三是细心服务,加强指导关。将办证所需材料及相关要求一次性告知相关单位,并利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培训和指导,在网站发布问题解决办法。对各单位咨询进行耐心解释与答复,借助QQ群、手机微信群等不同形式的互动交流平台,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四是及时运转,动态管理关。依托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平台,建立日常动态管理机制,结合党政群机构设置、领导干部调整、办公场所调整等变更信息,动态管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并纳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范畴,定期督查证书使用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