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兰州市委编办进村入户开展征信宣传助力诚信建设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3-11-16

近日,兰州市委编办赴永登县通远镇张坪村开展诚信宣传进农村活动,把保护个人征信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的主动意识,不断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助力诚信乡村建设。
活动通过现场宣讲、解答咨询、发放宣传单、走访入户等形式,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讲解个人征信、小额信贷等相关金融知识,警示教育个人失信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围绕诚信文化建设、倡导美德健康新生活、防范非法集资、合理消费理财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宣讲,引导群众了解个人征信知识,珍视自身信誉记录,重视个人信用保护,增强诚实守法的自觉性,树立良好的信用形象,为诚信建设夯实最广泛的民意基础,提高信用体系建设的整体能力和操作水平,促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档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