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兰州市委编办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引领 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信息来源:机关党支部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6-10

近期,兰州市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办部署开展“学习型、责任型、活力型”编办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再上新台阶。

一是努力建设学习型编办。通过定期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交流讨论、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普通党员听党课等长效学习教育机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养成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良好习惯。

二是努力建设责任型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任务中体现担当,在化解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问题、推进重点改革任务中展现作为。

三是努力建设活力型编办。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为党员送上一句政治生日祝福,为新党员举办一次欢迎仪式,为退休老党员安排一个欢送仪式,对因病住院党员开展一次慰问看望,加强机关支部“家文化”建设,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进一步完善“党建党史图书角”、“党建文化长廊”等硬件设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志愿服务、优秀党员评选、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在灵魂和文化涵养,促进市委编办集体团结向上、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