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兰州市委编办进一步靠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
信息来源:综合科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0-03-27

      为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按照组长单位要求,3月26日下午,市委编办主任杜书林同志带领相关人员赴永登县通远镇张坪村,就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从张坪村实际出发,对帮扶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细化帮扶计划措施,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增强计划的可操作性;二是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的相关要求,组织好党支部共建、入户走访、帮办实事好事、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等活动,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三是加大协调力度,推动老村庄生产生活用房建设项目、村委会改造建设项目落地,积极对接水务部门,力争解决龙家湾移民点自来水供水问题;四是积极做好边缘户的帮扶工作,针对排查出的两户边缘户的实际,专门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责任人,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边缘户稳定脱贫;五是对帮扶工作资料进行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资料和档案信息,确保信息精准,为脱贫攻坚验收工作奠定基础。
      座谈结束后,杜书林同志深入部分农户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把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