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编办多管齐下促“警示教育月”活动落在实处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6-13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编办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在全办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层层推动助责任落地。印发《“警示教育和作风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好本办的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计划,把警示教育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共建清廉编办”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算好“经济账、法纪帐、良心帐”,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有新进展、新成效。
      二、以案明纪促警钟长鸣。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全体干部对照反面典型苏利冕深刻反省自身,确保筑牢拒腐防变思想;组织前往十里坪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参观监狱工作区、生活区和活动区,并听取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谋取金钱、葬送前程的深刻反思;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相关通报文件,以身边事育身边人。全体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以此为戒,排除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
      三、真抓实干建清廉编办。加强反腐倡廉的源头管控,细致排查县管干部和各科室岗位廉政风险点,明确风险等级和责任人,并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深入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在苗头上解决问题; 向全体干部家属发放助廉倡议书,筑牢家庭拒腐防线,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廉政知识考试,掀起学习党纪法纪知识的热潮;组织生态指导员赴联系村开展“宣廉”活动,与推进清廉编办建设结合起来,与“三服务”、组团联村、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