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兰州市委编办“三管齐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信息来源:综合科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6-03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兰州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并大力进行宣传,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认真部署,严格责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指示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深刻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明确重点打击对象和范围,把握工作部署和要求。同时,设立办公室,负责专项斗争的具体工作,及时掌握涉黑涉恶新情况新动向,切实将专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提升站位,坚决抓好落实。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敢于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大会等形式,专题学习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交流心得体会,并组织全办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测试。同时,不断拓宽宣传阵地,借助办门户网站等媒体渠道,强势营造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营造“惩恶扬善、弘扬正气”的良好法治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