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榆中县编办多措并举提升保密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8-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相关要求,榆中县编办严格按照保密工作标准要求,认真落实保密检查责任制,逐项进行检查,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保密意识,不断提升单位保密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榆中县编办领导班子始终将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单位保密相关制度,明确保密重点部位、责任人以及涉密人员所承担的保密责任和保密义务,层层签订《涉密人员岗位责任书》,使保密安全责任到岗、到人、到位。
    二是重视学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新《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等保密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
    三是加强宣传活动,提升保密技能。积极结合周一例会集中学习等活动积极宣传保密工作,组织全体干部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泄密案例,认清保密斗争形势,掌握保密技能,确保秘密安全。
    四是严格保密管理,筑牢保密防线。本着严格管理、严密防范、确保安全、方便工作的原则,对涉密计算机实行专人管理,并加强对操作人员的教育培训,落实岗位责任,凡对外发布各类信息,必须经主要领导审批后方能报送,使秘密载体的管理工作步入了规范化轨道。